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首页>>决策信息>>规划计划 >> 山西《汾河流域生态修复规划(2015-2030年)》完成部省联合批复

山西《汾河流域生态修复规划(2015-2030年)》完成部省联合批复

    日前,水利部会同山西省政府联合批复《汾河流域生态修复规划(2015-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该《规划》涉及河流水系整治、水资源配置、地下水压采、植被恢复及水土保持、泉域及源头保护、水污染防治等六大类380个项目,总投资1130亿元。这是全国第一个由水利部主导批复的全流域生态修复规划。 

  该《规划》是山西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一项战略举措,符合中央新时期治水方针和山西发展实际。已批复的《规划》和省人大今年计划出台的《省汾河流域生态修复条例》,为汾河流域生态修复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依据和法律保障。下一步,山西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和水利部的要求,据此《规划》会同有关部门和相关市县政府,全力做好组织实施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责编: 魏永平 2016年0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