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感悟生活,抒写平凡



    作为一名水文工作者,工作平凡而神圣,可是我们却被遗忘在角落里。

    在下站的时候有老百姓问我:你们水文人是干啥的?每天闲待着吃干饭,白拿工资。我没有去解释,如我说是侦察兵,是防汛抗旱的前哨,恐怕也解释不清,心里有一种苦涩的味道。

    在社会主义大氛围里,我们也是社会的一份子,却不被重视,成了一种摆放,像是汽车的“刷雨器”,下过雨后才用;只有当人民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的时候才想起了水文人,而后却被凉在一边。

    如何才能溶入社会,而不是成为“刷雨器”,等、靠记者的宣传,显然力度是不够的。不要抱怨我们的辛苦,也不要抱怨不被人理解,用行动去诠释,大力宣传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好人好事。

    过去人们写文章投稿都是靠纸章完成,即便寄出去中途难免会丢失,网络的发展,多了宣传的一种手段,向报刊、杂志投稿很快的传递,几分钟就能收到。所以我们要动起手来,做好宣传报道,架起与社会沟通的桥梁,让社会了解理解水文人。如果我们不去宣传,好比一个公司有了好的产品,公众并不了解,不做好宣传工作,产品也卖不出去,就算卖出去了,也卖不出好价钱。

    我们很平凡,平凡的工作也很有意义,只要你善于发现、捕捉生活的点点滴滴,总能写出真挚的感情,去感动人们。

    在闲暇的时候看看书,阅阅报,提高写作水平,即宣传了单位,也提升了自己的知名度,何乐而不为?有人说我写不出东西,只是不愿意付出劳动,宁愿玩“偷菜”游戏,也不想辛苦动脑子。不要犹豫不决了,用行动来抒写我们的平凡吧。(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桥东街20号黄委会中游水文水资源勘测局 曹胜利)

责编: 魏永平       2009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