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首页>>政务服务>>行政许可公示 >> 山西省水利厅关于虹霓河平顺县段河道治理工程初步设计报告的批复
晋水审批决〔2022〕567号

山西省水利厅关于虹霓河平顺县段河道治理工程初步设计报告的批复

长治市水利局:

你局《关于报送虹霓河平顺县段河道治理工程初步设计的报告》(长水河湖2022165号)收悉。我厅组织专家对该工程初步设计报告进行了技术评审,现结合专家意见批复如下:

一、工程建设的必要性

虹霓河是漳河的一级支流,发源于平顺县龙溪镇新城村,流经新城、梯后、虹霓、芣兰岩村、龙柏庵等村,于河南省林州市任村镇前峪村汇入漳河。平顺县境内河道全长52.334km,流域面积310km2目前治理段防洪工程不完善,河道行洪能力不足,滩槽散乱。为提高河道防洪能力,保护河道两岸村庄及耕地的防洪安全,改善河道生态环境,建设该项目是必要的。

二、水文

基本同意洪水计算方法和成果治理段10年一遇洪峰流量为:新城断面15.6m3/s;底河断面81.8m3/s;寺头断面128.6m3/s;梯后村断面149.8m3/s;省界断面185.1m3/s

三、工程地质

(一)基本同意区域地质评述内容,地震基本烈度为Ⅶ度

(二)基本同意治理段河道工程地质评述内容。

(三)基本同意天然建材调查内容。

四、工程任务与规模

(一)工程任务:提高治理段河道防洪能力,改善生态环境。

(二)河道治理范围:虹霓河平顺县段,治理总长度9.876km。

(三)工程建设主要内容新建浆砌石堤防1.549km,旧堤防拆除重建2.446km;堤脚防护3.341km;滩槽整治长度4.837km;支流汇入口整治1处。

五、工程设计

(一)同意治理段河道采用10年一遇防洪标准,堤防级别为5级。

(二)基本同意工程总体布置方案。

(三)基本同意堤防工程和防护工程设计。

(四)基本同意滩槽整治工程支流汇入口工程设计。

六、同意施工工期12个月,加强施工过程管理,确保施工安全。

七、进一步核实工程占地的范围及类型,如确需征地,按相关程序办理,所需投资由当地自行解决。

八、概算编制符合水利部水总〔2014〕429号、办水总〔2016〕132号、办财务函〔2019〕448号文及有关规定,按照报告编制期价格水平,核定工程总投资3414万元。

九、工程建成后,可提高治理段河道防洪能力,保护沿线村庄和耕地的防洪安全,改善河道生态环境,具有一定的社会和生态效益。

附件:1.虹霓河平顺县河道治理工程初步设计概算核定表

2.虹霓河平顺县河道治理工程初步设计报告评审意见

                                           山西省水利厅

                                           20221021

(此件公开发布)

抄送:平顺县水利局



2022 年 10 月 21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