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深入基层搞服务 整改提高见实效



  (第112期)
 
    先进性教育转入第三阶段后,渔业局支部紧密联系我省渔业工作实际,着重在整改提高、狠抓落实上下功夫。通过深入基层、现场办公、送科技下乡等措施,取得了实效,受到基层职工和群众的欢迎。
    渔业局支部送科技下乡、送科技入户,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先进性教育活动带来的新变化。带着对农民的深情厚意,组织省水产技术推广站专家先后深入曲沃、翼城进行水产养殖技术现场培训和技术指导,免费向农民发放百余册养殖技术书籍。受训农民一致认为:这样的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好、切合实际,让我们受益匪浅。同时,针对原平市今年年初搞稻田养鱼的实际情况,于6月1日组织技术人员现场培训讲授养殖鱼类的生活习性、养殖模式、生产管理和稻田养鱼的优越性。在此期间,张云岭局长还亲自带领水产专家赴原平、代县对稻田养鱼进行调研和技术指导,现场解决实际问题,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原平市大营良种场建设国家级良种场项目是全省渔业重点工程,也是全省渔业工作的龙头。渔业局支部扭住龙头不放松,真抓实干促建设,于近日组织有关单位和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原平良种场建设基地,现场办公。张云岭局长一行与职工群众同吃同住详细了解建设情况和进度,认真研究下一步工作。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边施工、边建设、边投产,目前已投入南美白对虾苗20万尾和其它养殖品种,争取实现当年施工、当年改造、当年见效的目标。
    此外,渔业局支部把渔业结构调整作为渔业发展的战略目标,加快新品种引进。根据分析评议中一些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经过专家论证,我省将加州鲈鱼作为近一个时期重点推广的养殖新品种。继太原市鱼种场试养加州鲈喜获成功后,目前已在我省沁水、沁县、襄垣等县得到大面积推广并试养成功,有望在今年秋季上市。
    以上工作的实施,进一步融洽了渔业局支部与渔民群众的“鱼水”关系,对实现渔业增效、渔民增收的奋斗目标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使渔业局支部的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成为让群众满意工程。
 
 
来源:省水利厅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组办公室
 

责编: 魏永平       2006年06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