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山西晚报:16台水监执法车下发打击非法用水



    本报3月22日讯 (记者 王普荣)今天上午,省水利厅举行活动纪念3·22世界水日、3·22-3·28中国水周。活动现场,省水利厅将16台水政监察执法车发放给我省4个水政监察支队和12个水政监察大队,用于打击非法取用水、非法采砂、河道设障、破坏水工程等水事违法行为。
    今天是第二十届世界水日,也是第二十五届中国水周的第一天。联合国确定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是“水与粮食安全”;今年我国纪念世界水日和开展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大力加强农田水利,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执法装备的应有作用,加大水行政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非法取用水、非法采砂、河道设障、破坏水工程等水事违法行为,维护水事秩序的和谐稳定。
    据了解,我省已是第二次进行水政监察设备的发放,自去年以来共筹集各级投资589.82万元,完成1个省直水政监察支队、7个市级支队、31个县级大队水政监察执法装备的配置任务。两年来,发放的水政监察执法装备包括水政执法交通车39辆,摄像机、望远镜、对讲机等调查取证工具8种312台(套),扫描仪、多功能一体机、计算机等执法信息处理设备5种133台,基本满足了我省水政监察执法队伍的装备需要。

来源:山西新闻网

责编: 贾懿       2012年0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