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中国水利网:“世界水日”山西省水利厅发放水政监察执法装备



    中国水利网站3月23日讯(通讯员 魏永平)3月22日,山西省水利厅举行“纪念 3.22‘世界水日’、3.22-28‘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暨山西省水政监察执法装备发放仪式”。

  今天是第二十届“世界水日”也是第二十五届“中国水周”的第一天。联合国确定“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是“水与粮食安全”;今年,我国纪念“世界水日”和开展“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大力加强农田水利,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纪念仪式上,该省为4个水政监察支队和12个水政监察大队配发了价值248万元的水政监察执法交通车、计算机、摄像机等装备。随后,工作人员向过往行人发放了宣传画册等相关资料,并现场解答了有关水法律法规、水资源管理等方面的咨询。

  据了解,山西省自2010年开展水政监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以来,共投资589.82万元,完成1个省直水政监察支队、7个市级支队、31个县级大队水政监察执法装备的配置任务。累计发放水政监察执法装备水政执法交通车39辆,摄像机、望远镜、对讲机等调查取证工具8种312台(套),扫描仪、多功能一体机、计算机等执法信息处理设备5种133台,有效解决了这些市县水政执法装备差、执法力量弱的问题,基本满足了水政监察执法队伍的装备需要。

  此外,为增强宣传效果,各市、县和厅直单位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朔州市开展青少年节水宣传教育活动,发放校园节水公约,举办水法规知识竞赛;阳泉市举办了“山城水韵”专题文艺晚会;太原市利用短信平台,发放短信宣传节约用水理念,利用市区十字路口的LED大屏幕宣传水法,同时,充分利用电视台、广播和报纸等媒体进行全方位宣传报道;吕梁市隆重举办了“吕梁水美人更美”文艺晚会,大力宣传中央一号文件和中央水利工作会议精神。从不同角度反映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倡导人们节约用水、科学用水,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责编: 贾懿       2012年0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