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山西新闻综合广播:运城市世界水日宣传



    运城市围绕“水与粮食安全”和“大力加强农田水利,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两大宣传主题,通过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节水用水知识。请听运城台记者张强、王璐的报道;
  (出音响:
  粱莉是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学生,同时也是一名运城节水知识宣传志愿者,今天她和其他志愿者一道骑着单车,在运城市的主要街道向过往群众宣讲节约用水的知识。
  (出录音:就是让大家节约用水,提倡一下不仅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中都节约用水,因为节约用水的话就可能帮助一个生命。录音止)
  与此同时,运城市各级水务部门也纷纷利用精心制作的宣传版面、散发宣传材料等方式,让群众对水资源保护和节约有了更多的了解,专家与群众一对一的互动,也解答了不少群众对饮用水的疑问,运城市民王红
  (出录音:我们年纪大了,就注重这个养生,有的说纯净水好,有的说矿泉水好,究竟不知道哪一样好,我今天听了专家以后,还是天然水好,以后选择心中就有底了。录音止)
  在中国水周期间,运城市还将组织志愿者深入到农村和企业宣传水法、防洪法、水土保持法及涉水条例、法规,增强全民节水、保护水资源的意识。

来源:山西视听网

责编: 贾懿       2012年0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