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全力搞好协调配合 保证东山供水工程顺利推进



晋中市榆社县

  

    2011年,在晋中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我县认真贯彻落实2011年中央一号文件和中央水利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服务大水网建设的各项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有效保证了东山供水工程协调工作顺利开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市县协调机构

    2011年4月8日,山西大水网启动暨东山供水工程开工仪式隆重举行。会后,晋中市吴清海市长立即召集相关部门及各县市负责同志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全市上下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总体部署上来,加大对东山供水工程的协调配合力度,并成立了以市长吴清海为组长,财政、国土、水利等相关部门及各相关县市负责人为成员的市级协调领导组,层层分解落实任务。2011年7月~9月协调领导组三次召开协调推进会,就工程资金筹措、工程占地、施工用电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为东山供水工程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同时要求工程沿线县市立即成立县级协调领导组,配合做好协调工作。

    我县积极响应市里的号召,以营造东山供水工程良好的外部环境为工作落脚点,最先成立了以县长贾尚明为组长的协调领导组,制定工作方案,并安排县水利局与东山供水工程建设管理局进行对接,积极开展工程协调配合工作。

    二、加强协调配合,推进工作有效开展

    东山供水工程输水线路在我县境内主要有1#、3#、5#、6#、7#、8#隧洞,长度约14公里,还有管线工程约30公里,涉及讲堂乡、箕城镇、云竹镇等三镇二十多个村,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委书记梁潞阳多次对协调配合工作做出明确指示,县长贾尚明数次召开协调组会议研究讨论,根据工程施工点分散,涉及乡镇村多的特点,按照工程建设分期施工的总体安排,将协调工作进行区域划分,实行区域包干模式,每个区域由一名协调组成员包干负责,协调工程建设过程中的占地、供电、进场道路等事宜,并及时解决工程建设遇到的困难。

    三、加强工作落实,营造良好建设环境

    我们在协调配合工作中,严格遵守国家规定,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积极配合建管局办理征地、用电等手续,确保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切实维护老百姓切身利益不受损害。在建管局开展地调工作时,我们遵循以人为本、建设和谐水利、注重实效的原则,配合做好周边乡镇老百姓的思想工作,并与老百姓深入交流,主动宣传大水网,说清楚工程利民效益,讲明白国家政策,提高了老百姓对大水网建设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避免了工程建设中的矛盾,对推进工程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顺利推进工程建设创造了良好的建设环境。

    截止目前,按照建管局要求,配合完成了架设施工供电线路30千米,工程地类调查360亩,解决临时工程占地350亩,同时解决了进场道路及外围协调问题,为穿越我县境内开工建设项目奠定了基础,得到了建管局和上级有关部门的一致认可。

    各位领导、同志们,新的一年里榆社县将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正确领导下,紧紧抓住全省水利发展的大好形势,努力做好东山供水工程协调配合工作,为大水网建设贡献力量。

责编: 刘洋       2012年0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