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山西日报:我省大水网76项工程2016年全部建成



四大骨干工程4月开工

本报讯 (记者王恩瑞)记者从2月27日结束的全省水利工作会议上获悉,构成我省大水网的76项工程将在2016年全部建成。其中工期长、投资大的四大骨干工程将于今年4月底全面开工。


根据我省工业部局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水资源需求的紧迫程度,“十二五”期间先期开工的四大骨干工程:一是从清漳河和浊漳河调水连接汾河,解决晋中南部盆地的祁县、太谷、平遥、灵石、介休等5县用水需求的东山供水工程;二是由漳河辛安泉向长治盆地郊区、平顺、屯留、黎城等8个县调水的辛安泉引水工程;三是解决国家集中贫困区吕梁革命老区4市16县供水问题的中部引黄工程;四是小浪底向运城盆地涑水河流域的调水工程,解决运城盐湖、闻喜、绛县、夏县、垣曲5个县的用水问题。


据悉,这四大骨干工程已于去年年底正式批复立项,投资占大水网建设总投资310亿元的一半以上,在今年年底将完成96.8公里隧洞开挖、17公里输水管线、1座水电站和3座泵站的建设。

来源:山西新闻网

责编: 贾懿       2012年0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