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山西日报:山西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持续升温



     找准症结开“处方” 思想先行谋跨越

    全省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自2月中旬启动以来,各级党委(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围绕保持党员干部思想纯洁、队伍纯洁、作风纯洁和清正廉洁,紧密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呈现出开局良好、初现特色的态势。

    今年2月至6月,省委决定以县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目前,各地各部门或成立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或依托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开展活动,学习教育活动正向最基层拓展延伸。

    搞好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重在区别情况,分类指导。各地各部门根据省委提出的“四个进一步”活动目标要求,区别本地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或者本部门职能任务特点,进行分类指导。朔州市委提出打造 “精神状态好、能力素质好、团结协作好、服务群众好、廉洁自律好”的坚强领导集体;临汾市委提出要把开展活动与“思想解放年、项目落地年、环境优化年、作风转变年”统筹进行;省国资委提出以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增强基层组织推动转型跨越的执行力和创造力。

    搞好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贵在抓住关键,深入谋划。各地各部门抓住学、查、改重点环节,积极探索开展活动的有效形式和方法,做到规定动作不漏项,自选动作有新意。

    太原、大同、阳泉、长治、运城、晋城等市和省高校工委、省非公经济组织工委将活动划分为学习教育、问题查摆、整改提高三个阶段;忻州、晋中、临汾、吕梁等市和省国资委则把活动划分为动员部署、学习提高、问题查摆、整改落实四个阶段。太原、长治、晋城等市在省委提出的“六个一”基础上,增加了警示教育、谈心活动、志愿活动等环节。平顺县委推出“三分四动”举措,把省委各项要求转化为各级抓落实的具体目标。

    搞好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成于创新载体,确保实效。各地各部门坚持一手抓学习教育,一手抓转型跨越发展,结合实际创新活动载体,促进学习成果转化。省委组织部以“一迎双争”为主题深入推进“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打造公道正派的组工干部队伍;省委宣传部开展“两比、两讲、两树”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比学习、比实践,讲团结、讲奉献,树正气、树新风;晋城市委设置了警示教育计划、志愿服务计划、千人行动计划,组织千名领导干部走基层,促进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记者 田建平)

来源:山西日报

责编: 刘洋       2012年0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