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侯马市召开2012年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动员大会



    本站讯 (通讯员 钮清海)11月15日下午,侯马市委、市政府召开2012年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动员大会。
    会议出台了《侯马市2012—2015年度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实施方案》,方案指出,全市将完成以下六个方面的工程建设:一是抓好以禹门口东扩工程侯马市域供水配套工程项目为重点的地表水利用工程建设,二是抓好以城市自来水进村入户工程建设为重点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三是抓好以汾、浍两河侯马段全面治理和水库除险加固为重点的防洪工程体系建设,四是抓好以农业综合开发、土地开发整理为重点的基本农田工程建设,五是抓好以节水灌溉工程为重点的农田基础水利设施建设,六是抓好以水土流失治理、农田林网建设为重点的水保生态工程建设。到“十二五”末,将建成13.37万亩节水灌溉面积,实现全市农业人口人均1.1亩水浇地,完成境内汾、浍两河河流治理,全面提升农村饮水安全标准,建成城市自来水向农村延伸工程,使农村饮水安全人口城市自来水入户率达到100%。
    侯马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市上下要把做好农建工作提高到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开展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突出重点,实施一批改善农业基础设施条件的重点工程,强化各项工作措施,打好打胜“十二五”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攻坚战,努力把全市的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推向一个新阶段、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来源:侯马市水务局

责编: 刘洋       2012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