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平鲁区强势推进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本报讯 (记者安玉 通讯员范磊 谢宏)平鲁区在秋冬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中,加大投入,创新机制,以土地开发整理、生态建设、水利水保工程为重点,努力改善全区农业生产条件和人居环境。
   在今年的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过程中,该区斥资5.5亿元完成大片造林10万亩,通道绿化150公里,新育苗1万亩,煤矿绿化20座,义务植树100万株。该区以建设节水农业为目标,坚持科学规划、突出效益的原则,铺开井坪至双碾乡泉盛庄旅游路沿线河道治理及拦洪蓄水修复工程,饮水安全提升工程,设施农业、养殖园区、苗木基地配水工程,水保建设工程,河道治理及水毁道路修复工程。河道治理重点是治理七里河水系,投资1.2亿元,治理全长7.58公里;继续实施大沙沟河道治理、马关河治理;投资160万元,修复西水界长梁蓄水坝一座,解决养殖用水。并斥资130万元,对上水头、刘虚窑、杨家窑等6村水利设施进行修复,对乔沟至泉盛庄11处过沟护坝和管道进行加固修复;投资252.7万元,对8线240公里区乡公路,27公里生态路,13村通村公路水毁道路进行修复。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区斥资2365万元铺开的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程。所辖各个乡镇完成1个废弃村庄的土地复垦任务,提高农业的综合生产能力和土地置换利用率。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责编: 刘洋       2012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