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山西经济日报:汾阳开展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山西经济日报吕梁11月23日讯 (记者 樊晋铁)今年以来,汾阳市以高效节水为目标,大力推进农业节水工作,开展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提高农业基础设施水平,改善农业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促进了农村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今年,汾阳市围绕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项目,投资962万元,铺设DN600-DN250的各种输水管道18.34千米,设置给水栓分水口150处,布置各类闸阀井建筑物18座。

    围绕在边山旱垣区,投资108万元,积极推进“千井万亩富民工程”,打井五眼并进行机井配套,铺设管道8.4千米。

    围绕蔬菜生产基地建设,投资49.17万元,完成了冀村镇东陈家庄村、东遥庄村1000亩大棚蔬菜园区节水灌溉工程的规划与建设。

    围绕重点县专项工程建设,投资165.88万元,全面铺开了汾阳市上张家庄片高效节水工程,围绕水果树木灌溉及核桃苗木繁育基地建设,投资100.68万元,完成了水泉、开垣庄等8村的小型节水工程,铺设管道17.832公里。

    继续推进农业综合开发、中低产田改造项目,总投资560万元,新筑防渗U型渠5.7千米,配套建筑物95座,改善灌溉面积6200亩。

    扎实推进安头片万亩国土整治项目,投资2665.84万元,修建灌溉渠道6条共计7.53千米,退水渠11.34千米,修建高灌站5座。

    此外,还在栗家庄乡协和堡、贾家庄村发展滴灌面积400亩,以高标准节水工程项目为依托,在全市推行节水灌溉,积极引导农民调整种植结构,努力实现传统灌溉方式向现代化灌溉方式的转变,促进农民增收。

来源:山西新闻网

责编: 刘洋       2012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