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山西大水网建设采风行”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省水利厅副厅长常书铭出席仪式并讲话

    本站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扎实推进山西大水网建设,努力营造全省水利改革发展良好氛围,11月19日上午,省水利厅举行“山西大水网建设采风行”启动仪式,中央驻晋及省内12家主要媒体的新闻记者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省水利厅副厅长常书铭出席启动仪式并为记者团授旗,厅机关有关处室及厅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大水网工程是省第十次党代会、省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确定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程。2011年4月8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启动山西大水网建设动员大会,省委书记袁纯清宣布山西大水网建设全面启动,省长王君作动员讲话。2012年5月27日,袁纯清书记、王君省长和水利部陈雷部长又亲自出席中部引黄工程奠基仪式,给全省水利干部职工和全体工程建设者以极大鼓舞和有力鞭策。为确保大水网工程建设任务圆满完成,省水利厅明确工程建设目标,落实建设管理责任,成立了山西大水网工程实施领导组,规范工程建设行为,提高大水网工程建设施工门槛,要求凡是参与大水网骨干工程建设的施工企业必须是国家施工总承包一级及以上资质。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今年大水网工程建设年度目标任务是:完成66km隧洞掘进。目前,大水网骨干工程钻爆法施工的隧洞招标均已完成,共选定22家施工队伍。其中,国字号水利水电施工队伍8家,国字号铁路施工队伍10家,省级水利施工队伍4家。近100条输水隧洞的水、电、路、征地、拆迁等施工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截至10月底,输水工程的隧洞工程已全面开工建设,累计完成隧洞掘进50km,占年度目标任务的76%。预计到今年年底,大水网工程的66km隧洞掘进的年度建设目标任务将按期完成。

    常书铭代表省水利厅向新闻记者一直以来对我省水利建设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十八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加快水利建设,此次采风活动旨在让全省人民充分了解实施大水网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建水利工程施工进展情况、大水网建设中改革成果和新形势下全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创新举措,在我省水利战线全面掀起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新高潮。他要求,相关市县及厅直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新闻媒体做好大水网宣传报道工作,尽最大努力为新闻记者提供便利条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全力确保此次采风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此次新闻采风活动历时五天,采风行记者团将重点考察中部引黄工程、小浪底引黄工程、东山供水工程等大水网建设骨干工程进展情况,并赴洪洞县、临猗县、高平市考察农建工程及当地大水网受益情况。

常书铭副厅长为“山西大水网建设采风行”记者团授旗

相关链接:“山西大水网建设采风行”专题

来源:厅发研中心

责编: 范源       2012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