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大水网建设采风行之二:中部引黄(汾西段)多方配合 促协调 保进度



 

    本站讯“能引来黄河水,造福汾西人,是我们老百姓从来想都不敢想的事,这一工程惠及我们子孙后代,全体村民非常拥护和支持。凡是工程建设需要的,群众都会全力支持。”11月19日,记者随“山西大水网建设采风团”一行在中部引黄工程汾西县段实地采访时,一位当地农民向记者这样表示。

    该段工程主要内容为交汾灵支线2#输水隧洞出口6.1km主洞及交汾灵支线12#施工支洞215.97m的开挖及衬砌。工程建成后可发展改善灌溉面积9.53万亩,年供水4000万方,保障汾西工业生产用水、农业灌溉用水和城乡群众生活用水,有效缓解该县工业和生活用水的紧张局面。

    为保证工程建设顺利进行,省中部引黄工程建管局抽调精干人员成立汾西段协调领导组,具体负责工程建设中土地及其它附着物征用协调等相关事宜。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将征地补偿等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落实到人,与每家每户签订补偿协议,真正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得到了当地群众的理解、拥护和支持。

    截至目前,工程前期的征地、用电、用水等难点工作进展顺利。工程建设单位精心组织、科学施工,提高工作效率,确保了工程进度。

来源:厅发研中心

责编: 贾懿       2012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