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大水网建设采风行之七:东山供水工程 强化责任 落实项目 保质保量顺利推进



采风团在东山供水工程建管局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采风团在东山供水工程8#支洞现场采访

    本站讯 11月23日下午,“山西大水网建设采风团”一行来到本次采风活动的最后一站“大水网”骨干工程——东山供水工程,圆满完成为期5日的采风考察使命。

    据了解,东山供水工程是提高全省水资源配置能力而重点建设的互联互通工程,工程任务旨在补充晋中南部五县(市)工农业用水。

    截至2012年10月底,工程已招标的八个标段的26个工作面施工进度稳定。年度完成隧洞掘进8.4km,累计完成隧洞掘进12.7km,云竹流量调节阀室的地下部分已全部完成。

    建管局负责人表示,为确保工程顺利推进,该局着力抓好责任落实、项目管理、地方协调和质量安全四方面工作:一是与各参建单位签定目标责任书,工程全线成立四个管理处实行分段管理;二是设立工作例会和监理例会制度,建设标准化工地试验室和标准实物档案室;三是成立以行政一把手任组长的市县两级工程建设协调领导组协调工程沿线征地、施工道路、供电、火工品及建设环境;四是成立安全生产领导组,制定质量安全制度和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办法并与各施工单位签订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

来源:厅发研中心

责编: 贾懿       2012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