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山西新闻综合广播:十八大精神鼓干劲 大水网建设激战酣(一)



    从2011年开始,我省全面启动了大水网建设,中部引黄、小浪底引黄、东山供水等骨干工程相继开工。当前,全省水利系统正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掀起新一轮建设高潮。山西台记者杨环宇报道:
  中部引黄工程是我省“十二五”规划大水网建设中的一项重点工程,总工期5年,总投资77.22亿元,基本涵盖了吕梁市大部分地区和临汾、忻州两市西山沿黄地区,对满足当地用水、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保障作用。中部引黄建设管理局局长范世平:
  音响出:估计在年底之前,我们整个招投标工作就能完成。到目前为止,已经进场的15个标段,都按照年初的计划和进度,有序地进行,在年底能够完成年度目标。
  工程建成后,可为受益区域新增灌溉面积150万亩,并为吕梁市一批大型项目落地奠定坚实基础。工程十一标段协调组组长刘乃保:
  音响出:每年可以为我们临县分水6400多万方,占总工程输水的十分之一,可以在我们临县有效发展农业灌溉,水地是20万亩,也可以解决工业园区、工业项目的用水。
  汾西县对竹镇北掌村村委主任李耀红:
  音响出:能把黄河水引过来,老百姓以前想都不敢想,都大力支持这个事情。黄河水引过来后,当地老百姓肯定受益,咱这以前每年都是靠天吃饭,水过来以后,这里大部分都能变成水浇地,老百姓肯定欢迎。
  目前,工程全线已科学制定出时间表和工程进度表,工程进度稳步推进。中部引黄十一标段项目经理张超:
  我们会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一如既往地发扬我们艰苦奋斗的精神,把我们施工合同段顺利地、保质保量地、安全地、圆满地完成我们的任务,向我们山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山西视听网

责编: 贾懿       2012年12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