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山西新闻综合广播:《十八大精神在山西》——大水网建设激战酣(二)



    小浪底引黄工程是我省大水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于今年7月开工,目前已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在十八大精神的鼓舞下,工程各个标段的工作人员迸发出了高昂斗志和十足干劲。山西台记者杨环宇报道:
  小浪底引黄工程由引水干线、灌区工程、工业和城镇供水工程三部分组成,建成后将解决运城市5个县(区)的农业灌溉、工业用水和城镇生活用水问题。目前,工程各个标段施工进展顺利。小浪底引黄工程建管局局长穆天亮:
  音响出:我们现在开工的是饮水干线,总长度是60公里。这个工程的总概算是41亿元,总工期是4年,也就是说在2015年底建成投入使用。
  据了解,小浪底引黄工程的规模在整个大水网建设中不是最大的,但是施工难度高,极具挑战性。小浪底引黄工程建管局局长穆天亮:
  音响出:一个是进水口的取水水位变幅达到45米,这样大的变幅在国内是没有见过的。第二个难点是我们的地下泵站,位于地下250米到300米,里面设了6台机组,这个泵站不论是单机容量还是装机总量在国内都是首屈一指的。
  此外,在引水干线最后12公里的土洞段掘进中,采用的设备和模式在世界上都尚无先例。

来源:山西视听网

责编: 贾懿       2012年12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