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山西日报:山西大水网建设采风行 东山供水工程调4库之水解5县之渴



    总工期4年,届时年供水量达1.1219亿立方米

    本报讯 (记者王恩瑞)12月13日,记者随山西大水网建设采风团一行来到云竹水库。东山供水工程管理局就位于这座水库附近。该工程管理局局长侯保俊介绍说,这项工程是我省大水网骨干工程之一,也是大水网规划两纵十横的第五横,以调石匣、泽城、关河、云竹4库之水,解决晋中南部5县之渴。

    于今年4月8日正式开工的该工程位于晋中市,工程任务是从清漳河和浊漳河调水,实现漳河与汾河的连通,全线共225公里,其中隧洞77公里,管线180公里(压力管道),目的就是解决晋中市南部太谷、祁县、平遥、介休和灵石5县(市)的工农业用水问题。工程总工期4年,届时,年供水量达1.1219亿立方米。

    侯保俊介绍说,工程施工条件、环境虽然很恶劣,但是工人们克服重重难关,工程进展非常顺利。今年的任务是完成隧洞开挖10公里、完成云竹流量调节阀室地下部分的所有土建工程。目前,东山供水工程已招标的8个标段的26个工作面施工进度比较稳定,截止到12月11日,完成隧洞掘进13.3公里,已超额完成今年隧洞挖掘任务。

来源:山西新闻网

责编: 贾懿       2012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