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山西大水网建设采风行”宣传方案



  为深入贯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展示新形势下全省水利改革发展新成就,让全省人民充分认识山西大水网建设对实现我省水资源开发利用由“水瓶颈”向“水支撑”转变、保障全省转型跨越发展和民生改善的重大意义,突出报道大水网建设新进展,全面推广新时期农田水利建设新举措,我厅计划于近期开展“山西大水网建设采风行”活动,特制定以下宣传方案:

  一、宣传主题

  本次采风活动紧紧围绕全省水利中心工作,以“贯彻十八大精神,走进水利一线,再掀水利建设新高潮”为主题,全面展示山西大水网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功效,重点宣传中部引黄、小浪底引黄、东山供水等骨干工程的前期准备工作及建设情况,宣传工程建设中质量安全、建设进度及招投标改革新举措等,宣传各县市今冬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新经验、新做法,通过宣传为全省水利建设营造浓厚氛围。

  二、宣传内容

  1、实施大水网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力宣传我省“十二五”期间“两纵十横”大水网建设对全省经济建设的意义;重点宣传大水网建设在实施水资源有效配置、科学用水、节水用水、应对突发性特大干旱等方面的意义,为“十二五”山西大水网规划的全面实施营造良好氛围。

  2、在建水利工程施工进展情况的宣传。宣传大水网骨干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提供各地在工程建设中以“五加二、白加黑”的水利行业精神,攻坚克难、无私奉献,保证工程顺利推进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例。

  3、大水网建设中改革成果的宣传。着力宣传在山西大水网建设中业主单位创新管理模式,落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抓工程建设各个环节的具体措施,以及大水网建设中改革招标评标办法、安全生产和质量管理举措、政策调控和地方协调等方面的成功做法。

  4、新形势下全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创新举措的宣传。着力宣传在农田水利灌溉、水保生态建设、中小河流治理和农村饮水安全建设等农田水利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介绍受益区创新工程建设模式、大力发展节水灌溉、引调水源保障供水、改革创新促进农民增收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三、宣传组织

  1、媒体范围

  中央驻晋媒体、省内主要媒体及山西水利网、《山西水利》杂志等。

  2、宣传形式

  组织有关媒体深入水利建设一线开展新闻采风活动,动员各媒体以专题、专访、专栏等不同形式成系列集中报道水利建设成就。

  3、宣传资料的提供及后勤保障

  相关单位对山西大水网宣传工作要给予高度重视,为媒体记者提供必要的采访条件,做好服务工作,积极配合各媒体记者做好宣传报道工作。采访所需资料包括本地本单位大水网工程建设基本情况、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经验做法及采访点现场情况介绍等文字材料。有关文字材料要准确、客观,并经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批准后再予发放。

责编: 武年丰       2012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