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长治市水利局“五学”措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本站讯 长治市水利局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采取“五学”措施,在全局迅速掀起了学习十八大、贯彻十八大、落实十八大的热潮。 
    一是加强领导组织学。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收看了十八大会议实况和专题报道,11月22日又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十八大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机关党委专门下发通知,对学习贯彻工作的组织领导、任务目标、学习措施和监督考核进行了明确,市直水利系统各支部也都制定了学习贯彻工作方案。
    二是多种形式灵活学。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研讨、辅导讲座、主题实践、党日活动、知识竞赛、读书读报等多种形式,开展灵活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贯彻活动。同时,充分利用宣传标语、水利网站、水利简报、手机短信等平台和载体,大力宣传十八大精神和水利部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新举措、新进展、新成效,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三是读写结合交流学。在通读、细读、精读十八大报告原文和新党章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了撰写学习十八大精神心得体会活动,市直水利系统党员干部撰写学习心得共计200余篇。同时,定期组织召开学习心得汇报会、座谈会和交流会,设立学习心得交流专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表见解,畅谈体会,相互交流,共同进步。
    四是强化监督促进学。由机关党委牵头,办公室、人事科、监察室等相关科室配合,采取听取各支部学习贯彻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和查看个人学习笔记、心得体会等方式,对学习贯彻工作进行监督检查,促进学习贯彻活动有效开展。
    五是学以致用实践学。坚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2011年中央一号文件以及中央、省、市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和推动水利事业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结合当前工作重点,对照目标,查找差距,理清思路,落实措施,确保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地完成。
    同时,该局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明确发展目标,加快新水源建设、水库除险加固、中小河流治理、农田灌溉、饮水安全、水保治理、水资源保护等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步伐,推进供水保障、农村水利、防汛抗旱和水保生态“四大体系”的逐步建立完善,不断开创水利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全市转型跨越发展和建设“两宜”城市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长治市水利局

责编: 贾懿       2012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