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省水利厅扶贫工作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擘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未来,宣示我们党引领中国人民继往开来、继续前进的坚定决心,为我们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提供了强大动力和根本遵循。

  近日,省水利厅驻吕梁兴县高家村镇赵家川口村扶贫工作队组织全村党员干部开展“讲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一堂党课讲初心、重温誓言强使命、党员亮户显担当三个环节。

  一堂党课讲初心。赵家川口村是兴县原晋绥革命行政公署所在地,在这片红色热土上,留存着很多革命旧址,许多农村老党员用一生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团结抗日到解放全中国,建设新中国的激情岁月。赵家川口村既是革命老区,又是脱贫摘帽新农村。在这里讲党课意义非凡。驻村第一书记张达带领大家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作专题党课。村里老党员讲述革命故事,述说入党初心。

  重温誓言强使命。面对鲜艳的党旗,张达带领平均年龄60多岁的党员们,庄严宣誓。铮铮誓言践忠诚,拳拳初心担使命。参加宣誓的老党员纷纷表示,人老心不老,壮志应犹在,能见证党的百年辉煌,国家繁荣昌盛,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更加激励每位老党员坚定不移跟党走、听党话的决心和信心,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奋斗实现乡村振兴,建设美丽新农村发挥余热,作出贡献。

  党员亮户显担当。第一书记张达和省水利厅驻村干部分别给党员户挂牌。通过亮身份,明责任,党员接受全村人民群众的监督,带头明理守法,带头创业致富,带头建设乡村。特别是在“六乱治理”中,党员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人做起,从小事做起,带动周围亲友邻里讲卫生,治“六乱”,让村子环境越来越美,村风越来越淳朴,建设宜居美丽的美好家园。

  来源:山西省水利厅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47期

责编: devdev       2021年0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