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省水利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水利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贯穿全年。8月18日,省水利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对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新要求,作出新部署。

  会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白小丹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水利工作实际,高标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强化党建引领,筑牢忠诚之基。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文章的核心要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党的政治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保驾护航。

  厚植为民情怀,担起为民之责。立足工作实际,坚持为民导向,推进落实水利行业管理三年提升行动,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涉水问题,推动重点民生项目有效实施,切实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全厅各处室、各单位因地制宜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动员组织广大党员常态化参与志愿服务,聚焦身边人身边事,多做助人为乐、雪中送炭的好事。深入开展岗位学雷锋活动,建立党员先锋岗、责任区,推行设岗定责、承诺践诺,引导厅直党组织与村(社区)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利用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等载体,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紧扣中心大局,砥砺奋进之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当前水利发展各项工作,深入推进“五水综改”、河湖长制、“七河”、“五湖”生态修复与治理,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为全方位推进山西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新动能。

  立足新征程,省水利厅将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聚力量,恪守为民初心,勇担时代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来源:山西省水利厅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49期

责编: devdev       2021年0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