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中筑牢忠诚信仰之基



  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强调,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回顾百年党史,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砺而生生不息,关键在于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近日,省水利厅直属单位水利发展中心开展“政治生日”话初心,锤炼党性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支部书记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并送上寄语:“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每名党员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全体党员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抓细抓实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开展“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以庄严的仪式感让每名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坚定信仰信念,对党忠诚,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

  我们党在百年奋斗中,培育形成了一系列各有特点的革命精神,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是激励我们不懈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省水利厅直属单位水文水资源临汾勘测分站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学习,集中观看《党史故事100讲之五四运动—唤醒民众》专题片。该片通过再现历史珍贵画面、重访历史场所环境等方式,详细讲述五四爱国运动历史背景、主要经过及产生的重大影响,使全体党员干部深切感悟无数仁人志士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而抛头颅洒热血,献出宝贵生命的崇高爱国主义精神。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坚持用党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汲取信仰力量,以昂扬的斗志、开拓进取的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来源:山西省水利厅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53期

责编: devdev       2021年0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