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省水利发展中心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省水利发展中心以导向鲜明、内涵丰富、形式多样、贴近实际为目标,广泛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打造沉浸式党史课堂。

  以乐为媒,凝聚爱国力量。11月3日,省水利发展中心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观看由省直工委主办的“颂歌献给党 奋进新时代”——红色交响乐进机关音乐会。管弦乐《红旗颂》宏伟庄严的旋律,向广大干部职工展示了中国人民取得伟大胜利和祖国蒸蒸日上的繁荣景象。《总书记来到咱们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向往》等歌曲唱出了山西人民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下追求幸福生活的心声和期盼。管弦乐《我爱你中国》《江山》《不忘初心》等曲目抒发了三晋儿女对党对祖国无比深沉而热烈的爱。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音乐会推向高潮,全场人员起立,挥舞手中的国旗和党旗用歌声传递心声,以音符表达对党的热爱和崇敬。

  以影为介,扛起时代使命。11月4日下午,省水利发展中心开展“牢记领袖嘱托,扛起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电影《长津湖》,重温红色记忆。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重现了71年前志愿军以“钢少气多”的军魂捍卫国家主权荣誉的英雄气概。观影过程中,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全情投入,仿佛身处峥嵘岁月,时而为战场上的战况而揪心,时而因国家的命运而落泪,时而被战士们的英勇而感动,更为志愿军战士身上体现的爱国主义精神所深深震撼。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感叹,是钢铁般意志的英雄们铸造了今天的新中国,是伟大而英明中国共产党创造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学党史立心铸魂,共奋进践行初心。沉浸式党课生动自然,发人深省,不仅有效提升了干部职工的认同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也坚定了广大干部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更激励人们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来源:山西省水利发展中心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23期


责编: 杨晶       2021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