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大同市总河长、十里河市级河长张强检查河道整治和防汛工作



  

  

  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率平城区、云冈区、市城市管理局、生态环境局、水务局等相关县区及部门负责人深入十里河沿线及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现场,检查河道治理和防汛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安排部署,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聚焦问题易发多发区域,强化预警分析研判,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完善应急工作预案,加强协调指挥调度,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是日上午,张强一行从十里河小站跌水至大庆公路桥段出发,沿着河道,一路向南而行,沿途详细了解了降水量变化对水位的影响及防洪度汛措施落实等情况,实地查看了十里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进展情况。

  张强指出,当前,我市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防汛成员单位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属地管理、属地负责”的原则,层层压实责任,加强汛期值班和调度,强化工作举措,补齐短板弱项,坚决打好防汛救灾主动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监测预警,增密强降雨、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监测频次,必要时联合会商、精准研判,确保信息发布科学及时准确。要强化问题隐患排查整治,紧盯易地搬迁及河道两岸村落、城市低洼易涝区等重点区域和水库堤坝等重要部位,加强日常巡查巡检工作,落实好清理整治防范避险措施,做到不留死角和盲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进一步做好应急救援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和处突机制,加强防汛队伍应急救援演练,强化抢险救援物资储备,确保险情出现时上得去、打得赢。

  张强强调,十里河综合整治是大同市重点河道生态治理工程,建成后可以有效减少和避免城市防洪与内涝灾害。各相关县区及部门要强化顶层设计,认真做好十里河综合整治整体规划,统筹推进流域系统治理、综合利用,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要紧盯施工节点,抢抓黄金施工期,加快河道整治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工程建设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完成。

  (来源:大同市河长办)

责编: devdev       2021年0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