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省长、省总河长蓝佛安在太原市检查防汛减灾工作



7月13日上午,省长、省总河长、汾河河长蓝佛安来到位于娄烦县的太钢尖山铁矿城东沟尾矿库,登上坝顶察看生产运行情况,检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本报记者李兆民摄


7月13日,省长、省总河长、汾河河长蓝佛安在太原市检查防汛减灾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安全摆在首要位置,树牢底线思维,层层压实责任,严格抓好省委、省政府各项安全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吉福,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韦韬参加。

当前我省主汛期将至,蓝佛安一路巡查汾河,察看流域生态保护治理及防汛工作。在汾河二库大坝及调度中心,他详细了解库容水位、坝体结构、防汛物资储备及水情监测等情况。蓝佛安指出,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实时监视水情雨情,加强值班值守,完善预警预案,统筹考虑上下游防洪形势及水库安全,科学调度拦洪削峰,牢牢掌握防汛工作主动权,切实筑牢太原市防洪安全屏障。要持续深化“五水”综改,建立健全工作联动、水价倒逼等机制,更好运用市场手段促进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推动流域各市水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近期太原市强降雨给城市排涝系统带来考验。蓝佛安来到晋阳街雨水泵站,听取太原市排水防涝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积水点位置、形成原因及解决措施,实地察看污水泵维护运营等情况。他强调,治理城市内涝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既是重大民生工程,又是重大发展工程。要坚持系统思维,加强科学论证,强化顶层设计,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立足太原地形气象条件,长中短期兼顾,滚动实施、分步推进城市排涝、雨污分流和地下管网系统等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城市内涝治理能力。

(摘自山西日报)


责编: 郭强       2022年0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