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临汾市委书记、市总河长闫晨曦在安泽调研



7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闫晨曦深入安泽县水库,调研水利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坚定发展信心,明确工作责任,狠抓措施落实,切实做好水利防汛各项工作,确保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目标要求。

在安泽县和川镇和川水库,闫晨曦一边步行查看坝体加固、溢洪道配套、设备保障等措施,一边与沁和水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涛交流,详细了解和川水库的库容、功能、效益等情况,希望进一步加大跨流域调水力度,实现沁河水进入临汾盆地,形成以和川枢纽为龙头,与五马水库、曲亭水库、涝河水库、洰河水库组成五库联调格局,进一步改善甘亭工业园区、浮山化工产业园区的供水条件,为我市优化产业布局、实施“两高”企业“退城入园”提供用水保障。闫晨曦强调,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定要时刻保持警惕,不能有丝毫掉以轻心,切实加强日常巡查,压紧防汛责任,落实保障措施。要与下游水库、灌区、河道管理部门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形成联动机制,共同做好水利防汛安全工作。要加强对全市范围内的小型水库的排查,认真组织开展排险加固工作,切实提高安全生产能力和水平。要密切关注气象水情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科学统筹指挥调度,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临汾市河长办)



责编: 郭强       2022年0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