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阳泉市河长办在平定县开展联合执法调研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河长制改革,创新“河长+”工作机制,7月21日,市河长办在平定县组织开展联合执法调研活动,研究探索“行政执法+刑事打击+检察监督+司法审判”新机制,合力推进河流管理和保护工作。平定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郭建勇,县人民法院院长王俊杰,县检察院检察长姚建强,市河长办李永幸科长,平定县河长办副主任、县水利局局长史东平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平定县城南河、南川河、锁簧河、阳胜河河道生态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县水利局关于河道管理和“清四乱”工作的汇报,就水利行政执法与刑事打击、公益诉讼和司法审判的衔接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郭建勇表示,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河长+河警长”工作机制,重拳打击破坏河流水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保护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公安智慧和力量;县检察院检察长姚建强表示,要不断深化“河长+检察长”工作机制,与管理部门协调联动,对侵害公共利益、破坏水生态环境的公益诉讼案件及时立案,严肃查处,检察机关将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保障人民群众的公共利益不受侵犯。县人民法院院长王俊杰表示,人民法院将积极参与河长制联合执法行动,探索联动工作机制,在检察机关移送的公益诉讼案件中发挥司法审判公平公正作用,让每一个公益诉讼案件落到实处。县河长办副主任、县水利局局长史东平表示,县河长办将积极开展涉河涉水问题的排查工作,充分发挥河长制平台作用,协调公检法机关形成工作合力,强力推进河流管理和保护工作。

(来源:阳泉市河长办)


责编: 郭强       2022年08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