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省汾河灌溉管理局坚持疫情防控和党建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本站讯 3月6日,省汾河灌溉管理局召开局机关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就做好全年支部重点工作、推进机关支部标准化建设、创建党建品牌等做出具体安排,对发挥党建引领,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战双赢”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中,机关各支部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加强组织建设,尤其是换届以来,各支部书记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支部建设有了新的进步。疫情防控以来,各支部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了强大的组织力和政治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2020年机关支部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标准化建设,走在前、作表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认真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全面推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制度。建立支部台账,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真正使每名党员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在打造“学习品牌”上下功夫,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增强学习实效;在创建“党建品牌”上下功夫,结合水利实际,突出党建工作特色,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在打造“党小组”品牌上下功夫,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小组工作规则(试行)》规定要求,以汾东分局东二支管理所为试点打造标准化党小组,适时召开现场推进会,不断总结经验,全面推进。

  会议特别对党小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各党小组要充分发挥作用,组织党员政治学习、开展有关活动。各支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使命担当,坚持疫情防控和党建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灌区抗旱春浇等复工复产提供坚强政治组织保证。

  来源:省汾河灌溉管理局

责编: devdev       2020年03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