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振兴检查指导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通讯员:蔡昕佃)3月25日上午,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组长李振兴检查指导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党委副书记、院长闫顺茂,有关院领导以及学院疫情防控领导组办公室成员陪同检查。

  李振兴一行检查了学院疫情防控办公室、监控室、防疫物资贮备室、学生公寓、学生食堂、医疗室、隔离留观室和学院门岗等重点防控区域,仔细查阅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资料,检查了学生住宿、错峰就餐等具体管理细则,对隔离观察室配备的消毒检测设备、学院门岗的登记情况进行了督导。

  李振兴在实地检查的同时,还听取了疫情防控相关同志的汇报,对学院在排查摸底准确、信息报送及时、工作预案细化、防控措施到位等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学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开展网络教学、开展省部级优质校建设、推进机构划转改革等各项重点工作表示赞许;对学院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保安、保卫、医疗等岗位工作同志表示慰问和感谢。

  李振兴指出,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已经出现持续向好的态势,但是越到关键关头,越不能麻痹大意、放松警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仍然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防疫工作,把防控工作放在当前工作的第一位,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强化担当作为,切实扛起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集中力量组织开展防盲点、防漏洞、防无序的排查工作,进一步严把工作标准,消除防疫死角和薄弱环节。

  李振兴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和工作机构全体同志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的部署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要认清形势,扛牢政治责任。全院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和全体干部要本着对每一位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制度措施,各部门要加强合作、协同工作;二要压实责任,细化工作方案。要确保物资储备、防疫消防安全工作到位,防疫工作不留死角,进一步加强学院门岗的检查管理力度,把好学院防疫的第一道安全线,全力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三要精准施策,统筹各项工作。要摸清学生假期行动轨迹和健康状况,按照上级文件要求严格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认真摸排和化解防控风险点,全力做好开学前后各项防控准备工作,同时坚持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抓,确保学院网络教学、行政管理、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行。

  来源: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责编: devdev       2020年0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