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省水利厅“治水监管”在行动



  本站讯 自6月20日“治水监管百日行动”启动以来,省水利厅各处室按照全省“治水监管百日行动”动员会和《全省“治水监管百日行动”工作方案》要求,紧紧围绕水利中心工作,深入一线,查找水利监管领域的问题和不足,全力推进整改,切实加强水利行业监管,为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连日来,省水利厅“治水监管百日行动”多个督查检查组分别采取“四不两直”的形式,分赴11个市工程建设一线和水管单位,对在建水利工程、农村饮水安全、河湖管理、水资源管理、水利建设工程质量与安全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发现在水利建设工程质量工作方面存在质量监管、项目法人质量体系建设、市场行为履约等41项问题;发现农村饮水安全方面有的村集体垫支水费、未明确向村民分摊水费等问题;发现河湖管理方面新增“四乱”问题70处,有关市县河湖划界存在工作进展较慢等问题。

  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和不足,督查检查组通过列出问题整改清单、下发整改通知、与有关问题市县约谈、电话督促提醒等方式,要求存在问题的市县和单位明确整改措施,在规定时间内抓紧整改,尽快消除隐患和问题,补齐短板和不足,确保治水监管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厅发研中心

责编: devdev       2020年0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