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省水利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小组巡回指导会



 

       本站讯  3月2日下午,省水利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小组巡回指导会,会议旨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按照厅党组部署,紧密结合各处各单位实际,明确目标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以工作成效体现学习成效。副厅长、厅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一小组组长白小丹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水利发展中心主任郭天恩出席会议,综合改革处、人事处、河湖长制工作处、河湖管理处、厅直机关党委负责人,省水利发展中心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

  白小丹就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是要抓好专题学习,创新方式方法。按照省水利厅《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领导干部做好表率,争当先锋模范,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二要抓好政治引领,提高政治能力。要在守初心、担使命中提升政治执行力,不断提升政治执行的责任担当,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初心使命,勇挑时代重担。要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为抓手,做好“五水综改”、河湖长制、“七河”“五湖”生态修复等业务和党建重点工作。三要结合本职工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各单位要结合各自重点工作,推出便民利民新举措、新办法,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四要列出工作清单,强化责任落实。各单位要结合本职工作,列出年度工作清单,并要逐项分解、层层压实责任,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项项都完成。五要争创党建品牌,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各单位各级党组织要以本次党史教育为契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将品牌创建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与自身发展相统一,把创建党建品牌的过程变成增强党员干部党建意识的课堂,变成凝聚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动力,变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主战场,引领党员干部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六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促进改革发展稳定。要坚持问题导向,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边提高。各单位都要进行认真研究讨论,提出可操作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确保不发生大的矛盾问题和安全隐患。

  来源:省水利发展中心

责编: devdev       2021年03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