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省水利厅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本站讯  2021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今年“世界水日”的主题是“珍惜水、爱护水”,“中国水周”的主题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为了培养公众的社会责任感,增强全社会的惜水、节水、护水意识,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实施,围绕活动主题,省水利厅组织省水利发展中心、省水利学会、太原市萌芽环保协会等单位,组织志愿者开展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展板展示、现场咨询、发放宣传册、宣传品、线上同步直播与网友互动问答、举办“惜水爱水健步行”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国家珍惜水资源,保障水安全的政策措施,宣传山西省七河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的决策部署,普及水旱灾害防御、水土保持、节约用水方面的知识,引导广大市民了解水生态、关注水环境,提高节水和减灾意识,营造全社会知水、节水、护水、惜水的良好氛围。

  来源:省水利发展中心

责编: devdev       2021年0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