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厅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一小组开展第三轮巡回督导工作



  

  本站讯 8月18日上午,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直机关党委书记、一级巡视员、厅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一小组组长白小丹召集厅机关相关处室开展第三轮巡回督导工作。主要对贯彻落实8月17日第24次厅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支部的专题学习、党建品牌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三会一课”、“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存在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工作要求。

  一是要严格规范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党史学习教育新成效促进新时期党的建设。要在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一文,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党的政治建设,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是要狠抓问题整改。各支部的党建品牌建设、“三会一课”、“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存在一定的问题,要对标对表抓好整改落实,要从严、从小、从细抓起,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厅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与水利行业管理提升三年行动工作深入结合,要继续抓好学习研讨、三会一课、学史力行等具体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奋力创造新的历史业绩。

  三是要立足岗位,提升行业管理水平。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当前要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为抓手,深入推进“五水综改”、河湖长制、“七河”“五湖”生态修复等业务工作;要深刻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牢牢扛起重大政治责任,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要进一步加强机关能力建设,厅机关工作人员必须强化责任意识、规范工作程序,推动机关政务有序运转,确保厅党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来源:厅综合改革处

责编: devdev       2021年0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