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临汾市水文水资源勘测站:凝聚临汾水文力量 提升文明创建水平



  

  本站讯 近日,在《山西画报》出版的第21期期刊中,大篇幅宣传报道了临汾市水文水资源勘测站的精神文明创建亮点工作,并对水文在防汛抗旱减灾、水资源管理、水生态环境保护,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服务作用,以及近年来该站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等作了简要介绍,提升了社会各界对水文工作的认知度,增进了大家对“以深山河流为伴,保卫一方安澜”为主要水文工作的情感认同,从而进一步凝聚了临汾水文人砥砺前行、开拓创新的强大动力。

  一是抓建设,立制度。近年来,通过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强化任务措施,扎实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在该站机关办公楼内,随处可见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标识,党建活动中心独具特色的展示宣传格外引人注目,功能完备的图书阅览室、职工活动室,更好地满足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在不断加强硬件设施的同时,构建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协同抓、科室测站具体抓,协调一致、上下联动、人人参与的工作机制,在每年年初都要召开文明创建专题会议,制定文明创建《工作计划》及《实施方案》,将文明单位创建作为重要事项,最大程度调动单位上下积极投身到争创文明单位活动中,鼓励干部职工为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建言献策,出主意想办法,进一步推动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落地生根、入脑入心、开花结果。

  二是抓引领,求突破。该站始终坚持党的建设与文明发展同步谋划,力求实现“党建+文明创建”新突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主题,组织党员用业余时间开展了环境卫生改善、疫情防控宣传、送学上门、为灾区群众捐款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将党员示范带头作用的发挥从“工作圈”延伸到了“生活圈”,拓宽了党员干部直接联系和服务群众的广度,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

  三是抓教育,强塑造。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创建工作的核心内容,努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职工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全方位从思想教育、道德水平及岗位技能等方面提升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尤其是注重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方式,每月都要求干部职工走上讲台,开展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家风家教家训、倡导敬业奉献为主题的道德讲堂,达到了凝心聚力、鼓足干劲的良好效果。

  在今后的工作中,临汾市水文水资源勘测站将更好地投身于精神文明创建实践中,不断巩固和扩大文明建设成果,以百倍的信心开创未来,向着水文美好的明天前进!

  来源:临汾市水文水资源勘测站

责编: devdev       2021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