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省水利厅召开汾河流域防洪能力提升工程第七次视频调度会议



本站讯  4月15日上午,省水利厅召开汾河流域防洪能力提升工程第七次视频调度会。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白小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上,省水利厅工作专班办公室通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了相关要求,厅工作专班前期工作组、非工程措施工作组就项目前期工作穿堤管涵整治工作进行安排,太原、忻州、吕梁、晋中、临汾、运城市水利(水务)局负责人在分会场汇报了河道治理工程项目推进情况。

白小丹指出,一要抓紧前期工作,加快审批进度。按照今年确定的目标要求,加快项目审查和审批进度,项目建设单位要督促设计单位集中力量、加班加点,加快报告编制速度,前期工作组和省水利设计院要提高技术审查效率,在注重效率的同时要把好质量关。各市县政府、水利部门、项目管理单位等相关责任人要明确工作目标与职责,加快推进前期工作,确保项目建设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项目前期工作程序多而且周期长,各市要用足用活政策,严格按照应急工程管理办法执行,通过简化工作程序,确保任务按时完成,确保度汛安全。三是制定项目建设计划,加快推进项目实施。根据省厅要求,今年开工的各项目都制定了项目建设计划,实行项目包联制度。包联单位责任人要积极与包联项目进行对接,按照工作职责内容对项目进行服务,并对各项目的建设计划进行分析研判,对进度滞后的项目要分析原因,积极采取措施加快建设进度;对进度严重滞后的,要通过挂牌督办、重点帮扶、驻点督导等措施推进落实,确保按期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6市44县水利(水务)局负责人、计划开工项目水利行业、项目管理责任人,项目包联单位责任人,省水利厅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厅河湖处

责编: 范源       2022年0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