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省水利厅召开汾河流域防洪能力提升工程第九次工作调度暨全省河湖治理管理第二次工作调度视频会议



本站讯  4月29日上午,省水利厅召开汾河流域防洪能力提升工程第九次工作调度暨全省河湖治理管理第二次工作调度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白小丹出席会议并讲话,厅二级巡视员薛金平主持会议。

会上,播放了无人机飞检运城、临汾段汾河干流情况视频;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安排了河长巡河相关重点工作,厅工作专班办公室综合组通报了调度内容相关工作进展并作工作安排,对全省河湖汛前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白小丹指出,解决妨碍河道行洪的突出问题是一项艰巨任务,这项任务不能讲代价、不能讲条件、不能打折扣,必须不折不扣完成。一要加快推进今年开工河湖项目的建设进度。要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合理组织施工队伍,科学安排施工工序,必要时可实行多班倒,轮流施工,确保工程按期完工。要按照已出台的项目前期工作指导意见,严格落实技术审查限时制,尽快安排技术审查,设计单位要限时完成报告修改,省厅审查意见要限时下达到市县,市县要限时完成审批工作。二要加强工程风险隐患排查确保工程度汛安全。防汛度汛预案要做到全覆盖,各市县水利部门要督促项目法人抓好落实,做到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全覆盖;各市要合理安排工程建设计划,汛前完工项目和建设内容,必须在汛前达标达效;对于建设周期跨越汛期的建设项目,要安排好各项建设内容的时序进度;对于穿堤建筑物,在洪水来临之前,必须有与堤防防洪标准相同的防御能力和措施,未雨绸缪,提前扎实做好防大汛的各项应对之策。三要抓好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各级河长要切实肩负起责任,对自己主管的河道尽快开展巡河工作,重点排查河道内桥梁、林木、高杆作物等妨碍河道行洪问题是否解决,河道“四乱”问题是否清除,尽快消除隐患;各市河长办主任要根据省河长办的要求,亲自作出安排部署,市河长办要下发文件,督促各县河长办将相关问题的整改作为汛前巡河检查的重点任务,尽快开展排查整治工作,按时完成清障任务。

省水利厅工作专班办公室成员,各工作组组长,各市工作专班及河湖管理分管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省水文总站、省三管中心、禹门口集团、汾河流域公司、省水利设计院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厅河湖处


责编: 孔小敏       2022年0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