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省水利发展中心开展“5·12”防灾减灾志愿者宣传活动



本站讯  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四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提高群众防灾减灾安全意识,向群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5月12日上午,省水利发展中心志愿者在省水利厅大院门前设立宣传台,进行“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展板、拉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了洪水来临前的准备措施、汽车司机怎样应对洪水、怎样对溺水窒息者进行急救、暴雨洪涝灾害防御等科普知识。群众纷纷驻足,咨询了解相关知识。

通过宣传,使广大群众对暴雨洪涝灾害防治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群众防灾减灾意识、避灾自救技能和防灾减灾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得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来源:省水利发展中心


责编: 孔小敏       2022年0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