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省市区三级联动  助力杏花岭水行政执法工作



本站讯  为贯彻落实“水行政执法监管百日行动”,狠抓涉水重点领域水事案件查处工作,6月28日下午,省水利厅政策法规处(水政监察处)、太原市水务局政策法规科、太原市水务局水资源科组织联合检查组,深入到杏花岭区开展督导检查。

检查组认真听取了杏花岭区水务局“水行政执法监管百日行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区水务局水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情况,查阅当地水资源、防汛、水保等领域水事违法案件查处、公益诉讼+执法案卷等有关资料,对基层执法人员执法过程中反映的疑点、难点突出问题一一进行分析指导、答疑解惑。

检查组还向区水务局通报了全省一年来立法、执法、普法等工作进展情况,为区水务局进一步明确水政工作目标和思路提供指引。

检查组还深入到取用水企业,对其未经许可擅自取水违法行为,现场指导区水务局依法下达责令停止水事违法行为通知等法律文书,要求企业限期封闭地下水水源井。在执法现场,检查组以案释法,指导基层执法人员规范执法行为和执法文书制作,并面向企业详细宣传水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

来源:厅政策法规处(水政监察处) 杏花岭区水务局

责编: 孔小敏       2022年0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