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省水利厅水利援疆水利信息化业务培训班在太原举办



本站讯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指示精神及水利部、省政府对口支援新疆的总体安排部署,5月29日-6月3日,省水利厅在太原举办水利援疆水利信息化业务培训班。新疆昌吉州水利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第三师水利局的信息化业务骨干35人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省水利厅聘请了省内外水利信息化专家老师,主要围绕网络安全、灌区信息化、信创操作系统、遥感图像处理在水利的应用、无人机、无人船、激光雷达、合成孔径雷达、水文监测与水资源管理、水利“一张图”建设分享、数字孪生、数据治理与质量控制等方面进行了讲解。6月2日,赴省汾河灌溉管理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学习,考察期间,汾河灌溉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一体化闸门运行、灌溉试验情况、自动化量测水设备系统运行情况等进行了详细解说。

此次培训受到了新疆学员的一致好评,大家一致认为,培训内容详实丰富,知识新,亮点多,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践性。

“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下一步,省水利厅将进一步结合新疆水利工作实际,加大智力援疆人才培训、技术支持和水利项目支持,圆满完成对口援疆任务。  

责编: 魏永平       2023年06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