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大同云冈区组织开展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本站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山洪灾害防御意识,有效提高防灾救灾能力,确保今年安全度汛。6月30日上午,云冈区在云冈镇姜家湾村开展了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云冈区山川地貌交变严重,河流沟道纵横,防汛形势严峻,任务繁重。这次的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模拟了云冈镇姜家湾村突降大到暴雨,村北后山湾沟道突发山洪,造成重大险情,镇村两级按照山洪灾害防御预案,及时预警、快速响应的场景。在近1个小时紧张有序的实战演练中,各参演单位和全体人员分工明确,配合密切,表现出了良好的团队精神风貌,出色的完成了险情报告、专家会商、治安警戒、应急抢险、医疗救护、群众撤离、解除警戒等各个环节,场面恢宏,情景感人。演练过程程序清楚,内容丰富,体现了实战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通过这次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为云冈镇乃至全区一旦遇到山洪灾害,能够迅速、有效地实施抢、撤、避行动,最大限度减少山洪灾害造成的损失,杜绝群死群伤事件的发生积累了宝贵经验。同时进一步提高了镇村两级防汛抗洪指挥机构的科学决策水平和指挥调度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防灾抗灾意识和遭遇山洪灾害时的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提高了抗洪抢险队伍和响应部门的组织协调和应急反应能力,为有效抵御山洪灾害,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编: devdev       2020年07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