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晋城市水务局检查水库淤地坝度汛工作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6月26日至27日,晋城市将有一轮强降雨天气。为切实掌握水库、淤地坝度汛工作,6月25日,晋城市水务局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圪套水库、贾泉淤地坝进行度汛检查。

在圪套水库,检查组详细询问水库的基本情况,仔细查看了水库大坝、溢洪道和放水设施运行情况。当了解到圪套水库超汛限运行时,检查组当即要求通知全市所有水库,汛期一定要控制在汛限水位以下运行,并责令圪套水库管理单位,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泄水,确保水位尽快降到汛限水位以下运行。

在贾泉淤地坝,检查组对淤地坝坝体、溢洪道、卧管输水洞的运行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并对淤地坝巡查责任人进行了抽查,要求淤地坝巡查责任人加强汛期巡查,确保及时报汛。

检查组强调,当前即将进入主汛期,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和巡查监测,及时掌握雨情、水情和汛情,提前发布预警信息,做好抢险物资储备、人员配备,做到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认真落实水库、淤地坝“三个责任人”,上岗到位,认真履职,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防汛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确保水库、淤地坝安全度汛。

责编: 殷明       2022年0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