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祁县水利局加强能力作风提升  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祁县水利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重要论述,着力加强水利行业能力作风提升建设,并确定今年是水利“能力作风提升年”,结合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项目建设年”安排部署,聚焦水利干部职工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持续锻造过硬本领。一是强化能力提升。制定了《祁县水利局2022年能力作风建设实施方案》,围绕防洪能力、智慧水利能力、水资源管理能力、水土保持能力、水利工程建设管理能力、水利工程运行管理能力、安全生产能力、纪律作风建设八大方面抓好提升建设,补齐专业能力短板,提升专业素养。同时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着力解决本领恐慌问题,切实提升干部队伍政治能力、专业能力、改革创新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积极适应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需要。二是强化作风建设。下发了《祁县水利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工作纪律的通知》,要求每名水利干部职工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发扬勇于担当的作风,促进作风大转变,深入一线,脚踏实地,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更好解决群众急愁难盼问题。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围绕县委、县政府“项目建设年”行动和县纪委监委“1030”专项行动,明确任务目标,细化工作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周密安排部署,形成以上率下、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积极推进各项重点项目、重点工作落地见效。通过加强能力作风提升建设,努力提升水利行业精细化管理水平,统筹推进水利整体工作,确保每名水利干部职工以端正的工作态度、出色的工作能力、过硬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完成水利发展各项工作任务。

责编: 殷明       2022年0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