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临汾市召开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



  本站讯 11月4日上午,临汾市召开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了全市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市农建指挥部总指挥、副市长王兵出席会议,市政府、市水利局及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各县(市、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刘予强市长对全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的重要批示,总结了去冬以来全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情况和对冬春农建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王兵要求,一要肯定成绩,提高认识,把农建工作放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局中谋划和实施。要把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摆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全局的高度来认识,统筹谋划,扎实推进,通过大力实施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重点项目,持续改善全市农业生产基础条件、农民生活条件和农村人居环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二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推动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再上新台阶。实现市委、市政府“345”发展战略和“12345”的工作任务,农业经济和农村发展是一个重要方面,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是一个重要战场。一是全力抓好以大小水网为重点的灌溉工程建设。二是着力推进以汾河为重点的河流生态修复工程建设。三是大力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多用“引黄”水源,发展节水灌溉,解决好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问题。四是进一步巩固提升农村饮水安全水平。五是抓好水毁工程修复和防汛减灾工程建设和冬春浇工作。六是努力推进山区水利水保建设,改善贫困乡村基础设施条件,促进水利脱贫攻坚。七是抓住有利时机,对接国家和省里的水利投资方向,谋划大项目,申报新项目。三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把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针对当前农村生产方式发生变革、土地流转加速、城镇化趋势加快、农业生产从业人员大幅减少的新形势、新变化,各县市区要以创新体制机制为重点,进一步强化保障措施,推动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顺利开展,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完成。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二是拓宽投入渠道,创新农建机制。三是强化工程管理。四是加强监督检查,积极宣传引导。 

    

  来源:临汾市水利局 

责编: devdev       2016年11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