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临汾市水利局在尧都区开展水库移民监管百日行动大检查



  本站讯 7月16日至17日,临汾市水利局水库移民监管百日行动检查组对尧都区水库移民监管百日行动进行督导检查。检查组首先召开“水库移民安全监管百日行动”座谈会,听取尧都区对水库移民安全监管百日行动开展情况的汇报。检查组指出,开展“治水监管百日行动”是“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要求,一定要强化思想认识,主动作为,做实工作,扎实抓好水库移民工作,做好人口核定、直补资金发放和项目扶持等工作。

  检查组首先检查了移民后期扶持人口核定手续相关资料、直补资金发放情况、询问因直补资金发放处理的举报、信访案件。其次检查了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前期查勘、审批、设计、招投标、交付使用和运行管理等资料。最后深入项目工地,复核项目工程量,检查工程质量。

  通过为期两天的检查,检查组认为,尧都区后期扶持人口核定手续完善,做到了当减则减,按照人口核定发放直补资金,不存在虚报冒领情况,无直补资金发放信访案件。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资料完善,工程量准确。临汾市移民办要求,要进一步探索项目运行管理机制,让移民后期扶持项目持久发挥效益;进一步引导移民开发产业扶持项目,让移民真正增产增收。(临汾市水利局)

责编: devdev       2020年0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