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临汾市水文水资源勘测站召开2023年度全市水文工作会议



5月7日,临汾市水文水资源勘测站召开2023年度全市水文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全省水文水资源管理工作会议和水文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临汾市水文站2022年水文工作,分析形势与任务,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临汾市水文站按照厅党组、总站党委的部署要求,围绕中心工作,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在防汛抗旱水文测报、水文现代化建设、业务能力建设、基层党组织能力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圆满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2023年,要准确把握新征程上水文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站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水文高质量发展的高度,直面极端天气事件多发频发挑战,加强水文监测预报能力建设,积极有效应对极端天气事件及其引发的严重水旱灾害风险,进一步厘清水文发展思路和重点发展目标,自觉担负起推进水文改革发展的重任。

会议要求,要全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水文测报工作,抓细备汛工作,抓好监测预报,抓实基础业务,强化“四预”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水文测报工作。要持续提升现代化水平,推广无人机、无人船测流等新技术的应用,构建天、空、地一体化水文监测体系。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2023年度山洪灾害调查评价工作,加强水质水生态监测评价,为水生态文明建设提供高质量服务。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更高站位谋划推动水文发展,以更精业务能力支撑防汛抗旱,以更实举措推进水文现代化建设,以更严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更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等工作任务,奋力推动2023年全市水文工作取得新成效。

责编: 殷明       2023年0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