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中阳:狠抓六项重点促农建



  本站讯(通讯员杨雅博)中阳县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农建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县农建目标任务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突出抓了六项重点工作。

  一是突出核桃园区建设和管理。今年县财政利用财政专项扶贫滞留资金及以工代赈资金投资近1500万元,完成60公里的核桃园区道路硬化,极大地方便了农民生产生活。二是突出以低产低效林为主的生态建设。为全面提升全县生态建设水平,县政府决定全面启动低产低效林改造工程,选择高品质树种,高质量完成绿化任务,完成0.6万亩三北防护林工程。三是突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针对全县干旱少雨和用地紧张的实际,今年转变思路,整合资金,加大投入,先后铺开了9处节水蓄水工程,11处饮水工程,4处淤地坝工程,10处土地整理工程,目前进展顺利。如:下枣林村投资120万元,新建300立方米的蓄水池6座,建成核桃园区灌溉系统,包括修建蓄水池、安装管路等,灌溉面积达到700亩。这些工程有效地夯实了农业基础,最大限度地满足了群众愿望。四是突出设施蔬菜建设。为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建设任务,暖泉镇规划设计182座不同结构类型的适宜棚型,聘请了经验丰富的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指导,预计12月底可全部完成。五是突出畜禽规模健康养殖及养殖小区建设。按照品种优良化、管理科学化、免疫程序化、实施规范化、产品安全化、养殖专业化的要求,建设一批人畜分离的标准化养殖小区,投资3亿元的中阳县厚通科技养殖有限公司已正常运行,目前已购买种猪1600头,利用“公司+农户+合作社”模式培育了4个年出栏5000头的养殖基地。六是突出秋季防疫为主的动物重大疫病免疫工作。秋防工作开始以来,各基层动物卫生监督站技术人员严格按照农业部制定的重大动物疫病免疫方案进行免疫,对规模场户实行程序免疫,对农村散养户实行春季集中免疫和月月补针制度,对已免动物和未免动物全部以村、以户建档归案,以保证及时补免。通过狠抓六项重点,使全县的农建工作更加扎实,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灵活多样,起到重点工程和面上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的效果。

  来源:吕梁市水利局

责编: devdev       2016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