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阳泉市水利局召开“治水监管百日行动”动员会



  本站讯   7月1日,阳泉市水利局召开“治水监管百日行动”动员会。阳泉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郭爱聪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贺占忠主持会议并宣读《阳泉市“治水监管百日行动”工作方案》,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水利局、城矿区农委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这次会议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治水监管百日行动”动员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治水监管百日行动”,下达全面推进水利行业强监管的“动员令”,凝聚起全社会治水护水兴水的强大合力,为全市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会议指出,“治水监管百日行动”是全省水利系统的一次统一行动,市县各级水利部门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百日行动”的重大意义,把强监管工作列为当前的重点任务,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加以推进,深入查找水利监管领域的问题和不足,破解当前矛盾问题。他强调,一是要明确工作目标,强力推进“治水监管百日行动”。要紧盯当前风险点,聚焦薄弱环节,加强专项监管,重点对水利工程前期、水旱灾害防御、农村饮水安全、河湖管理、水资源管理、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水土保持、水利工程运行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检查。要直面问题、直奔现场、直接上手、直到问题解决,切实履行好强监管职责。二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各级水利部门要严格履行职责,一把手要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抓重点,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让“百日行动”成为当前水利干部职工的重要工作。三是要抓好落实,确保“治水监管百日行动”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各级水利部门要密切协调配合,推进依法监管,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和工作局面,确保“治水监管百日行动”顺利推进,取得实效。(阳泉市水利局供稿)

责编: devdev       2020年07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