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阳泉市水利系统召开水旱灾害汛期工作会议



  本站讯   根据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及省水利厅相关要求,7月3日,阳泉市水利局召集各县(区)水利局、城区、矿区农业农村局及市局直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就汛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阳泉市水利局副局长贺占忠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阳泉市7月份天气预测情况,传达了省水利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防汛工作的通知》及阳泉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做好近期防汛工作的紧急通知》,并就阳泉市水旱灾害现状进行了分析。

  会议要求,一要坚决压实责任,要把防汛工作作为水利系统的中心工作来抓,始终把“超标洪水、水库失事、山洪灾害”三大风险作为水旱灾害的防御重点;二要加快风险隐患的再排查,结合全市开展的“治水监管百日行动”,各县(区)水利局、城区、矿区农业农村局及市局直属有关单位要把防汛问题隐患再排查列为重中之重;三要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各县(区)在抓好超标预案编制宣传、水库“三个责任人”落实的同时,做好山洪灾害的预警预报工作,及时发布预警,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四要加强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信息上报渠道,发生灾情第一时间上报。(阳泉市水利局)

责编: devdev       2020年07月07日